您的位置:首页 >国内 > 正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塞尔比卫冕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8-04-09 10:18:42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郑直 梁金雄)“莱斯特小丑”不信邪!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在复华集团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以11∶3速胜巴里·霍金斯,成为赛事自在北京举办以来首个卫冕成功的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3个中国公开赛冠军、第14个排名赛冠军。

尽管在采访时表示自己和霍金斯是好友,但塞尔比似乎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的打算,一向以“磨王”著称的他当日效率甚高,在下午阶段就以8∶2领先。晚场开场他又连胜两局,不过在第13局他领先39分时失误,双方交换几杆防守后霍金斯3∶10扳回一局。但下一局塞尔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单杆132分为本届中国公开赛画上句号。

在霍金斯首局、第7局与第13局取胜之间,塞尔比两次连胜五局,在第11局与14局分别有单杆112分与132分的表现。

“今天是真的不太走运。”霍金斯在赛后有些沮丧,“10∶2的时候,说实话,我有点希望马克能直接以11∶2赢得比赛,因为我那个时候已经没希望翻盘了。”

有趣的是,在最后一局中段塞尔比击球时,霍金斯直接把毛巾扔到球台上表示举白旗认输,塞尔比也被逗笑了,不过他依然完成了清台。

“意思就是说,我投降。不过他还是打进了之后的球,这是更加痛苦的输球方式。”霍金斯说,“哈哈,就是开个玩笑。”

塞尔比也表示:“很有趣!我和巴里在赛场外关系很好,那也是个很有趣的时刻,不过我那会儿还是想把台给清了。”

本场比赛后塞尔比达成诸多成就,他打破了北京站冠军次年不卫冕的“魔咒”,在这项总奖金高达100万英镑的赛事中,他将拿下赛事史上最高的22.5万英镑冠军奖金。他以14个排名赛冠军超过了丁俊晖与罗伯逊。此外,他还将连续七年在赛季结束时排名世界第一。

“赢得排名赛冠军一直都是我的愿望,14也是个很棒的数字,不过希望这不是我的最后一个排名赛冠军,我可以赢得更多。”塞尔比显得很有自信,但他否认自己已经进入了斯诺克传奇的行列,“这轮不到我做结论,这是在我结束生涯的时候,其他人说了算的事情。如果那个时候他们这么认为,那我很高兴能加入亨德利与奥沙利文的行列,现在我只是享受比赛,试着赢得更多冠军。”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