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正文

万科两任独董“怒怼”宝能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18-04-09 10:18:28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万科股权大战落幕了,但万科独董对宝能却接连开火。昨天凌晨,现任万科独董、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发文,指责宝能动用保险资金和银行资金大肆收购,损害了实体经济,并建议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数日前,前任万科独董、经济学家华生也在微博点评宝能清算资管计划一事,还逼得后者紧急澄清。

刘姝威昨天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宝能的“颜色革命”》一文,立刻引来市场热议。文中称,宝能控股上市公司南玻A,赶走其创业团队,导致公司业绩恶化;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后,提议罢免万科全体董事和监事;宝能还将目标对准家电行业龙头格力电器;宝能还涉嫌独资控股前海人寿,并得到浙商银行的违规出资等。刘姝威认为,宝能此举伤害实体经济。她建议,相关部门调查宝能行为,依法没收其所获上市公司股份及获利,上缴国库,交全国社保基金管理。

这不是刘姝威第一次“怒怼”宝能。今年1月,刘姝威就曾发布公开信,表示证监会应要求宝能旗下钜盛华到期的七个资管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有意思的是,4月5日,前任万科独董华生则在微博点评此事说,此前保监会的调查已经发现宝能涉嫌虚假增资,收购万科也主要是违规使用保险资金,引来了宝能火速澄清。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