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正文

“中国节目模式”组队出海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8-04-09 10:18:34

本报上海4月8日电  (记者曹玲娟)集结《国家宝藏》《朗读者》《经典咏流传》《天籁之战》《声临其境》《跨界歌王》《明日之子》《功夫少年》《好久不见》九大中国原创节目模式亮相的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推介会于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登陆法国戛纳电视节。据悉,这也是中国电视人首次以“原创节目模式”的名义集体发声于戛纳电视节的主舞台。

本场推介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版权委员会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9位来自中国的节目主创全程用英文向全球顶尖的行业大佬和模式买家们推介了中国原创节目模式。这九大中国原创节目既有最新在电视台、网络平台播出的爆款节目,也有制作公司还没有播出但是模式新颖完善的“纸模式”,分别来自中国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腾讯视频、恒顿传媒和千足传媒。

如由中央电视台和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国家宝藏》,创新了国宝文物类文化节目的模式,在全球都有复制推广意义;董卿是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同时也是《朗读者》节目的制作人、主持人,她说,《朗读者》就是让特别的人读特别的文字,将个人的生命体验和经典文字当中所包含的情感和哲理,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推荐会现场,戛纳电视节电视节目板块负责人Garaude(葛厚德)女士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一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目消费国,但现在中国也已成为一个优秀节目内容的全球供应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09日 12 版)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