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外媒:中国的千禧一代正在用共享经济影响时尚界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时间:2018-04-09 10:20:43

在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正在迅速成为中国日益扩大的消费能力的支柱的当下,有一群新兴女性群体把目光投向了共享经济。

资料图

中国千禧一代是在中国开始进入全球市场的时候诞生的,比起消费他们更乐于分享一切。

“新一代的消费者更愿意在互联网上查找信息而不是在图书馆。千禧一代并不在乎保有物品,共享经济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而且非常简单快捷”,风险投资家Maggie Tan说道。

除了自行车共享和公寓租赁外,由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出现了时尚租赁。Y Closet是北京的一家出租女性服装和配饰的出租平台。该公司的目标对象是拥有梦想和小部分预算的对时尚行业感兴趣的年轻人。

“这些年轻的千禧一代不想追随人群,他们希望拥有自己的风格,但他们的收入通常是有限的,”Y Closet市场总监Doris Ke说。“过去,中国的服装共享应用是专门为那些需要设计礼服和手袋的特殊场合准备的。那些买不起豪华晚礼服的女性,或者她们不太可能花重金买一件她们只会穿一次的衣服,他们实际上是我们的核心客户。”

据了解,Y Closet去年完成了由阿里巴巴,软银和红杉资本主导的5000万美元的融资。现在,该公司与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淘宝合作。

“与美国相比,你并没有真正拥有这么多聚会或聚会的文化,在中国,更多的是日常穿着。”Doris Ke表示。

中国的服装租赁平台,如YCloset和MSParis,以及总部位于美国的Le Tote,正竞相满足中国中产阶级女性对日常服装的需求。这些公司的目标客户群大多是白领女性,她们希望以较低的成本更新自己的衣橱,而不是在商店里购买商品。

但摆在“共享时尚”面前的最大问题是信任。

“很多人都担心衣物是否干净,以及是否可以信任这个平台,”Doris Ke说。

Le Tote首席执行官Rakesh Tondon也表示,在中国进行市场调查时,最主要的担忧之一是清洁和信任。本月,Le Tote宣布与鞋业零售巨头百丽国际(Belle International)合作。

据了解,Le Tote目前处于初始测试阶段,该服务仅通过微信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提供。

MSParis创始人徐百姿说,虽然中国的收入在增长,但支付能力仍然是服装分享应用的主要驱动力。“许多一线城市的职业女性刚刚开始购买‘轻奢侈品’,但她们的主要购买力在快时尚产品,所以我们的服务实际上是针对这些有需求的消费者。”

外媒表示,快时尚的兴起催生了新一代消费者,他们渴望不断以低成本来更新自己的衣橱。这对于中国的服装租赁服务与时尚品牌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它们又重新给了消费者一个熟知其品牌的机会。

“这就像是一段感情。”徐百姿说,在过去,你只能与一件衣服“结婚”,但是现在你可以先和一件衣服“约会”,看看它是否适合你。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