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 正文

台湾云豹装甲车命运多舛 280辆建造案难产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时间:2018-04-09 10:20:47

台湾云豹装甲车命运多舛 280辆建造案难产

云豹装甲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想以“最有利标”建造280辆云豹甲车,但却因厂商意愿不高流标;而本预计在4月3日再度开标,台当局防务部门又临时公告要修改招标文件,延后到4月18日。

报道说,云豹甲车为台湾自行研发制造,但从小批次量产后便问题不断,先是发生台湾中钢公司所生产的抗弹钢板发生裂痕,接着传出轴承断裂情况。在大批生产时,得标的中兴电工竟违反台当局防务部门采购契约,进口次级零件掺杂交货,导致云豹甲车出现漏油、插销断裂等,台当局防务部门因此向“公共工程委会”提出中兴电工停权处分要求,“公程会”并在今年1月初公告中兴电工停权一年处分。

台当局防务部门军备管理机关资深官员透露,云豹8轮装甲车本质性能优秀,但接连受到厂商为获利使用劣质零附件,负面评价不断,如今重新招标采“最有利标”都没有厂商愿意投标,只能感慨云豹装甲车“命运多舛”。(中国台湾网 娟子)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