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正文

《猫与桃花源》暖心上映,动画视效广获好评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18-04-09 10:19:40

4月5日,由追光动画出品的亲子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正式上映,主打温情、暖心与亲子成长,影片在猫眼电影、淘票票上评分8.5,豆瓣评分6.4,在国产动画电影中属不俗表现。多数影评表示,除暖心成长之外,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的制作水准也大步向前,萌宠猫咪的逼真程度,与桃花源的绝美绚烂在业内受到肯定。

《猫与桃花源》暖心上映,动画视效广获好评

影片讲述了发生在一对猫父子之间爱与冒险的故事,主打“成长”式的合家欢旋律。猫儿子“斗篷”渴望窗外的世界,毅然出走,生性怯弱的猫爸“毯子”为寻找儿子,踏上了冒险旅途,由此开启一段欢乐的寻子之旅。最终,猫儿子“斗篷”在闯荡世界的过程中,经历各种挫折和趣事逐步成长,理解了猫爸所谓的“怯弱”,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该影片在传达勇敢成长的价值观中,也在呼吁每一个家庭中父亲的回归。

《猫与桃花源》暖心上映,动画视效广获好评

该部影片是追光动画继《阿唐奇遇》、《小门神》之后的第三部作品,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追光动画人的精心雕琢,影片的动画效果相比于前两部有了质的飞跃。为了打造电影中桃花源的美丽景色,追光团队在制作前期,前往重庆考察采风,获取了“老重庆”的精美剪影,在影片中不但突出了环境特点,还展现了当地的人文情怀。而影片中所有猫咪的毛发也都采用了行业最高精度的CG解算,每只萌猫身上的毛发都达到600万根,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在音效方面,追光团队也延续了一直追求的匠人精神,邀请了好莱坞顶级声音制作团队共同参与后期制作,还请来了周华健、许巍两位国内顶级音乐人为影片助力。

《猫与桃花源》暖心上映,动画视效广获好评

据了解,主创团队中有近10人均来自于中国CG艺术教育高端培训机构火星时代教育。其中毕业于火星时代83期的影视动画学员吴小滔和毕业于火星时代64期的影视动画学员张科在这部动画电影中担纲动画组长,动画师王卓航、龚美宁分别是1608期影视角色动画专业班学员和115期影视特效动画专业班学员,除此之外,贾绪东、彭蓓蓓、李敏君、赵亚飞等人也均毕业于火星时代影视角色动画专业,毕业于火星时代1608期影视特效专业的许硕在该部影片中承担了场景特效的任务。

《猫与桃花源》暖心上映,动画视效广获好评

除《猫与桃花源》之外,在近年来若干部影视大片中,都可以看到火星时代优秀毕业学员的幕后身影。据不完全统计,章子怡主演的电影《无问西东》中,火星时代影视后期合成专业的毕业学员有近10名参与制作;在2018贺岁档收获34亿票房的电影《唐人街探案2》中,火星时代教育1510期影视特效班毕业学员戴涛,118期影视特效班毕业学员罗丹等人参与了制作;同档期贺岁电影《西游记女儿国》中,火星时代教育1703期影视模型渲染毕业学员郑浩方、张欢欢,1610期影视后期合成毕业学员陈嘉琪、王伟以及125期影视特效班毕业学员孙延都在后期制作中担任着重要角色。除此之外,《羞羞的铁拳》、《河神》、《南极之恋》、《悟空传》、《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等大片中都可看到火星学员的参与制作。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