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正文

“星素”结合“众乐乐” 音乐新综艺节目更重互动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8-04-09 10:19:34

“星素”结合“众乐乐” 音乐新综艺节目更重互动

《嗨!唱起来》点唱团成员李艾、程潇、袁惟仁、沈南(从左至右)

目前的众多综艺节目中,音乐节目仍然占据半壁江山。8日,江苏卫视的新节目《嗨!唱起来》在南京正式发布,江苏卫视副总监、节目中心主任王希表示:“作为综艺版图的常青树类型,音乐节目的创新一直是市场的热门。”

即将于4月27日晚亮相江苏卫视的《嗨!唱起来》,对于观众来说既有新意,却也并不陌生。节目中,100位素人将环绕演播厅排列,以现场“K歌”的方式,争取与每期领唱歌手同台合作的机会。硬件上看,《嗨!唱起来》像是音乐版的《以一敌百》,以往益智类节目的模式,被重新嫁接在音乐节目上。内容上,明星和素人合唱的形式,也已在多个节目中屡见不鲜。就在同一晚,湖南卫视的同类节目《我想和你唱》第三季也将开播,同一模式的两档节目将正面交战。

近年来,以“选秀”形式独领风骚的音乐节目,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在不断升级、变化。一方面,纯粹的音乐“选秀”开始聚焦不同音乐种类的细分市场,另一方面,一些主打情怀或者带有推理属性的音乐综艺,则把音乐人和音乐作品放到同一层面进行讨论,通过将二者有机结合,带给观众新意。《梦想的声音》和《天籁之战》这两档以“星素”互相挑战为模式的音乐综艺火爆之后,大家不难发现,增强“互动”成为了当下音乐综艺最为明确的发展趋势。而这一特色,在《嗨!唱起来》以及《我想和你唱》中,又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加强,传统的挑战、对抗被弱化,更强调素人和明星一起“众乐乐”。

最初的《歌手》《中国新歌声》《中国好歌曲》等节目,在荧屏上打造了职业音乐人的竞技舞台,让观众们欣赏到了专业级别的表演。而主打“全民欢唱”的“星素”合唱节目,则让观众加入互动,成为了音乐的参与者。如何在确保节目观赏性和音乐可听性的同时,又不损耗与民同乐的娱乐性和互动性,将是这类节目中谁能走得更远的关键。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