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最新推荐 > 正文

北京三环里这片群租楼开拆了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18-04-09 10:23:33

北京三环里这片群租楼开拆了

本报2017年12月11日刊发了题为《三环里这片群租楼隐患重重》的报道,反映北三环明光村内搭建自建房有安全隐患的问题。经过多方努力,目前这一片形成多年的违法建设已经启动拆除。

4月3日,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开始拆除明光村6号院内违法建设3000平方米、明光村43号院内违法建设600平方米。上述两处房屋位于明光路两侧,居住人口密度大,屋内私接电线现象严重,部分住户对该处房屋原有结构肆意更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拆除前,北太平庄街道联合城管执法队,于2018年1月4日对明光村上述两处房屋违建进行了检查、勘验并上报规划认定,经认定该处房屋为违法建设。有关部门对上述两处违建张贴拆违倡议书和拆违通知书,悬挂拆违横幅,先后共计10余次深入各户做动员工作,与产权单位首开集团召开了6次现场部署会,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

结合房屋腾退情况及工作计划安排,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指挥整个拆除工作,街道城管执法队、综治、安办、城管指挥分中心、办公室及属地食药监、派出所、消防、工商等部门齐心参与,发挥联动作用,保证了整个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下一步,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对明光路两侧900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张伟华 文并摄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