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正文

中国规范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4-09 10:21:19

中国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和标准推进整合试点。

财政部官网8日公布的《通知》要求,试点贫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主动研究和积极推动整合试点工作,按要求组织编制年度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瞄准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找出“坚之所在”,排出轻重缓急,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并根据资金实际投向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部门。整合资金要优先保障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的产业发展资金需求。

《通知》强调,开展整合试点的范围是全国832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试点贫困县要紧紧围绕脱贫目标,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在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范围内安排支出,避免面面俱到和借整合之名“乱作为”。

《通知》强调,坚持将整合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由试点贫困县根据年度脱贫任务及巩固脱贫成效需要,用好用足整合试点政策,实事求是确定年度计划整合资金规模,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应整尽整”。从2018年起,对试点贫困县计划整合资金规模占纳入整合范围资金规模的比例不作统一要求。同时,切实防止和严厉查处“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存在明显资金缺口却‘应整不整’”等问题。

《通知》要求试点贫困县,高度重视和积极防范扶贫领域融资风险,不得通过明股实债、PPP和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举借债务以及开展其他形式的违规融资,坚决遏制形成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